Oli

过世cp爱好者

【AO3授翻】【奇异玫瑰】Feeling Human

原作者:chelseyelric

地址:https://archiveofourown.org/works/8535586

玫瑰在图书馆遇到了一点小麻烦,然后奇奇路见不平拔卡相助的故事(x

好久没更新啦!先来一个小短打复建一下,接下来要好好学习重新做人了所以更新频率可能没有以前那么高了,不过还是会继续努力为大家翻译更多文章的!


“请出示图书卡。”

“好的,”Everett礼貌地回答道,把手伸到衣兜里掏出了钱包然后发现......它并不在那儿。

他急躁地四处搜寻,翻遍了他全身上下的每一个角落,但是遗憾的是,他明显把图书卡落在了T'Challa的酒店房间。

事实上他现在清楚地想起来了,他到底把它放在了哪一个桌台上。

“见鬼。”

“你还好吗?先生?”柜台后的图书管理员问道,看起来她看到Everett的表情有一些担忧。他并不想让自己看上去那么沮丧的。好吧,虽然他确实挺沮丧的,但这并不是图书管理员的错。没必要因为自己愚蠢的错误来麻烦她了。

“没,没事......只是我不小心把钱包忘在酒店了。我去把这些书都放回去吧。”

尽管图书管理员一再坚持他不用亲自去做,他还是抱起了那一堆书。Everett缓慢地呼吸着周围老旧书籍散发出的带着些许霉气的味道。或许这是在暗示他应该自己去处理自己的压力,而不是用这些可能根本没有用的书来自我麻痹。

Everett刚转过侧廊,就听到有人大叫道:“先生!”

他转过头,看到了图书管理员,她看起来很不好意思,因为她刚才的大叫,图书馆里其他人的目光都转向了她。

还好,她不用叫第二次了,Everett听到了她的话走了回来。她亲切地微笑着看着她。

“你可以直接带走这些书了,记得在三周内归还。”

“什么?但是我并没有带卡。”

她脸上的笑容更灿烂了,露出了两个浅浅的酒窝。“那边那位先生听到你忘了带卡时用他的卡帮你借了这些书,真是一个好人。”

Everett转头看向左边,顺着图书管理员的视线他看到一位高个的男人正向出口走去。他连头都没有回,立刻追着男人跑了过去。

“祝你们两位今天过得愉快!”

他听到身后的读者们由于管理员的大叫发出了一阵不满的嘘声,但他完全不想去在意。他正忙着缩短自己和那个陌生人之间的距离。

“打扰一下,”Everett一边说着一边碰了碰男人的手肘来停住他。陌生人转了过来,脸上带着浅浅的微笑。

这是多么英俊的一张脸啊!冰蓝色的眼睛熠熠生辉,精心修剪的胡须和整齐的略显灰白的黑发完美地契合了他精瘦优雅的身材。而他穿着的紫红色毛衣,黑色长裤和干净的鞋更是让他看起来魅力非凡。

“有事吗?”男人问道,打断了Everett的幻想。

“啊......我只是想要对你道谢,谢谢你帮我借书。绝大多数人都不会信任一个陌生人以他们的名义借东西的。”

面前的男人一下子放松了下来,脸上仍然挂着完美的微笑。“真的不用谢,”他坚持道。“尽管这些书对你来说很重要,但你在这么焦急的情况下仍然能保持礼貌,所以我觉得自己应该帮帮你。”

陌生人又转向了出口。“我相信你会按时归还它们的。”

情不自禁地,Everett跟上了他。天哪他在干什么?对方明显是想走了但是......

“还有什么需要我帮忙的吗?”

“不是,”Everett有些语塞。“我......嗯......”

他能感受到男人澄澈的双眼的注视,时间一秒一秒地流逝,然而他只是沉默,期待地看着他。

终于,Everett“专业地”伸出了手,像他见合作人时那样。

“Everett K. Ross.”

对方伸出了带着手套的手,感觉有一点......奇怪。尽管他的声音听上去并没有什么变化,但Everett能感受到他也有一丝紧张。“Dr.Stephen Strange.不过我已经不当医生很久了,叫我Stephen就好。”

“你为什么不当医生了?”Everett好奇地问道。

男人,呃,Stephen听到他的问题,脸上似乎有一闪而过的失落。短暂地沉默后,医生取下了他的皮质手套,露出了他伤痕累累的双手,而Everett也终于注意到了,他的手一直在不住颤抖。

“总不能这样去给病人做手术吧,对吧?”

“Holy shit,”Everett不假思索脱口而出,然后立刻感到十分抱歉。

“啊,我,对不起,我并不是故意要这样说的,我......”

但Stephen只是再次露出了笑容。“没关系。换做是一年以前,我一定会对你大发雷霆,但是现在我已经接受了那场事故,接受了这些伤口,接受了这样的人生。”他随意地又把手套戴回了手上。“并且,我知道这些伤口看起来有多可怕。”

Everett摇了摇头。“不是这样的,我并不是想说它们看起来很可怕或是其他的什么,我只是想说,失去自己热爱的工作一定是一件很艰难的事。我都不敢想象要是我无法继续我的工作会变成什么样。”

他只是漫不经心地说出了这句话,但Stephen却切实把它放在了心上。

两人就这样在图书馆门口站了一会儿,然后Everett清了清嗓子,

“呃,抱歉,我想我占用你太多时间了。再次感谢你帮我借书。”

他准备离开,在他控制不住自己说出什么不假思索的话或是做出什么让对方觉得不适的行为之前。

“你知道......"Stephen突然开口了,停住了Everett的步伐。“那些书可能在一定的帮助下能更容易理解。”

他扬了扬眉。“什么样的帮助?”

医生自信地大步走到了他身旁。很明显那场事故中唯一收到伤害的只有他的双手,因为随着他的步伐,Everett能感受到他身上的每个部位都在散发着该死的迷人的而他本人还毫不自知诱惑。

“我在心理学上有一定造诣,并且也略懂武术。如果你愿意的话我可以向你提供一些建议。”

Everett情不自禁地睁大了双眼。“噢!当然了!”

“你说什么?”

“啊,没有,只不过......你看起来就像是那种擅长所有事的天才型人物。当然这并不影响你个人本身的魅力。”他迅速补充道。

Stephen对他的赞扬似乎很满意,但Everett瞬间又为自己的话陷入了尴尬之中而没有注意到。

“再次.....抱歉。我只是......不加思索就说出了我脑海里对你的第一想法。”

Stephen伸出颤抖的手试探着拍了拍Everett的背,舒爽的秋风从两人之间轻盈穿过。“没关系的,Everett。你的诚实使我感到耳目一新。当然,这也丝毫没有影响你的个人魅力。”

Everett甚至能感到自己的脸颊在发烫。

“呃,那么,能给我你的电话号码吗?”

这次轮到Stephen脸红了。

“我,我的意思是,接下来的几天我会很忙,有很多工作要做。但我觉得我至少还是应该努力看进去一点这些书。所以,我觉得我们交换电话号码的话会方便一些,如果你说想要帮助我是认真的话。”

Stephen不知道从哪里掏出了一只笔,小心翼翼地把电话号码写在了Everett手上。

“我当然是认真的。”


评论(8)

热度(106)